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3/11/01

運動會讓學生學業成績變好


每日規律的中度至劇烈強度運動可以刺激學生的學業成績,運動強度越強,英文、數學、科學的成績越好,但研究人員並無法解釋運動與學業成績的連結關係。

有幾個專家提出,這關聯可能與運動會增加課堂上的表現或運動會影響自信心有關。若以生物的角度來解釋,ㄧ些專家發現低運動量不利於腦的結構與功能,進而影響學生的智力表現。總使如此也不能完全的解釋高運動與高學業成績兩間的聯結,因為在目前的研究並不能校正個人的人格特質。

這個研究發表於10月21日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線上期刊,在之前有個名為"Children of the 90s"的研究是長期追蹤14000位於1991~1992出生在英國孩童,這次的研究再從"Children of the 90s"的研究中評估5000名年紀11歲的學生,在褲子綁上測量的儀器,測量他們3至7天的活動持續的時間與強度。

結果發現不論男生女生都小於每日運動60分鐘的建議,男生平均29分鐘,女生18分鐘。

當然還有ㄧ些因素影響學業成績的表現,包括社經地位、出生體重、生產時媽媽的年齡、生產時媽媽有無抽菸等。

這個研究比較重要的地方,是指出中度至劇烈強度運動可以刺激學生的學業成績,以生物學角度來說是合理的,高強度運動可以影響腦部促進學業成績表現。

根據這研究,在教育政策上應該重視體能活動來提高學生課堂的表現。

後記

看完這篇文,再回想自身運動經驗,好像真的在大運動、汗水淋淋後,整個身體好似會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神清氣爽,腦袋都清楚了起來!

對於不喜歡運動、不運動的人,可能無法感受這種美好,但,萬事起頭難,只要你踏出運動的那ㄧ步,循序漸進增加強度,美好就會接續而來。

全文完

文章來源:WebMD
文章標題:Kids Who Exercise More May Get Better Grades
整理編譯:Sammi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