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3/11/19

大多數人都忽略速食菜單上的熱量標示


張貼在餐廳菜單上的熱量標示,主要是設計來讓人吃得時候,停一停、想一想,來做出一個好的選擇,但在現實生活中,似乎好像不是這樣。

有個發表在11月份Obesity期刊的研究詢問麥當勞和漢堡王的消費者一系列的問題,包括多久到一次速食店、是否有注意熱量標示?是否因熱量標示而影響食物選擇。費城在2010年2月熱量標示法正式生效,而這個研究,分別在這時間前後都有做資料的收集。

年紀介於18~64歲2000名的費城快餐店的消費者,用投票的方式表示,很少使用菜單上的熱量標示,即使他們看到了,也不會注意。經統計被研究者有40%的人表示有看見熱量表示,但只有10%的人會因此選擇比較低的熱量。

同一個時間,也用電話調查住在費城的居民,問他們多久到一次速食店、是否注意到熱量標示。研究者也訪問Baltimore城市的居民,這個Baltimore城市政策沒有強制要做標示熱量。結果發現不管這個城市政策有沒有強制要標示熱量,或是熱量標示政策施行前後,人們到速食店用餐的次數與熱量選擇並無明顯不同。

熱量標示政策施行前,費成居民約每週6次會吃到速食店的東西,政策施行後,每週約有7次。而Baltimore城市的居民在這個時間的前後,每週都約7次會吃到速食店的東西。

這項臨時規定正等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審議中,就是規定在全國有超過20家分店的速食連鎖店必須張貼飲料和食物的熱量標示在菜單看板和菜單上,這項臨時規定的用意是阻止肥胖的流行,目前有三分之一的美國人是肥胖的,肥胖會增加心臟病、糖尿病和其他健康的風險。

這個研究中有70%的被研究者是黑人,研究員不知道如何解釋這樣的統計,不過事實上,人們很難抗拒速食,因為速食比較便宜,且味道也不錯。

但這並不是說要放棄熱量標示這個政策,熱量標示是提醒人們做聰明的食物選擇的方法其中之一而已,可能熱量標示需要更多方式宣導。

提供熱量標示還不夠,如果我們要人們使用這些資訊,還要提供熱量標示的可用性與重要性,並教導如何使用。

後記

營養標示在台灣實施也很多年了,但每次買東西、吃東西前,你有看看營養標示嗎?或許有人會說,廠商標的又不一定屬實,但…..但…..但….他就是個參考數字,可以讓你再買同樣性質食品時可以做個比較,比如同樣是蘇打餅,在同樣重量下,你可以選擇含油量或含鹽量較少的,為自己的健康,做一個小小的提醒。

全文完

文章來源:WebMD
文章標題:Many People Ignore Calories on Fast-Food Menus
整理編譯:Sammi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