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4/01/24

14項美國2014年的飲食流行趨勢


如時尚界預測每一季的流行潮流一樣,美國雜誌「今日營養師 Today's  Dietitian」與駐紐約 Pollock Communications 公關公司,攜手主持一場探討2014年度飲食流行趨勢的發表會。討論會集結了超過五百位在美國執業的營養師,並彙整預測出今年有可能興起或延續的飲食習慣跟潮流。

值得注意的是,之所以會需要這份流行指標,不單只是因為美國人過重比例相當嚴重,主要也是因為有滿滿的商機啊! 畢竟東西的飲食文化大不同,至於適合不適合台灣人的飲食習慣就見仁見智囉! 

以下為這次論壇討論出來的2014年度飲食流行趨勢:

1.無麥麩飲食持續流行 (No-wheat diet): 

自前年起,美國掀起一陣無麥麩飲食潮流,即便是沒有腸胃不適或有麩質過敏的人也接連嘗試著完全不含麥麩類的飲食養身法,例如:Paleo飲食無麩質飲食法,或俗稱小麥肚。即使對於無麥麩飲食與減肥或健康的相關文獻不多,但不可置否的,這是美國相當普遍的飲食趨勢之一。

2.飲食中增添傳統穀物 (Ancient Grains): 

photo via IRRI Images

研討會中有 32% 的營養師表示 2014 年美國人民將對古老穀物的興趣增加最多。雖跟上一項有衝突,但近兩年自南美,非洲,以及中東料理常使用的穀類佔美國的市場的比例越來越大。

3.增加食用甘藍(Kale),與增添椰子油和奇亞籽(或鼠尾草籽): 


photo via rocor

繼古老穀物,27% 的營養師們表示甘藍的熱潮會繼續持續下去。而在調味料方面,椰子油與奇亞籽則是被預測將會是最被關注的第一與第二名。

4.低油飲食風潮漸退 


5.提倡“我的餐盤”MyPlate: 


photo via USDAgov

75% 的營養師表示有使用「我的餐盤」提倡正確飲食觀念,也會繼續使用來教育他們的病患或客戶。

6.健康為購買食材的首要條件: 

95% 營養師們認為消費者健康意識越來越強烈,特別是「超市營養師」這個新興職位近日來更是人數快速增加。 

7.公眾人物影響力不容小覷: 

過半的營養師們也預測今年電視醫學談話性節目將會有更多與飲食有關的議題。藝人專屬教練或明星廚師的訪談中也會更著重在健康的飲食觀念 

8.對自我健康觀念與其他人作比較: 

由於公眾人物或媒體宣傳下,會將自己的健康與公眾人物或親朋好友做比較與衡量。主要也是對自我健康管理更為重視了。 

9.營養與健康養身的部落格點閱率上升 


10.營養與保健觀念的訛傳:

67%的營養師們認為多數人所得到的營養與保健資訊都是口耳相
傳或網路流傳,而真正會去查相關科學文獻的不多。4分之3的營養師們悲觀地表示這種現象不會有改善。

 11.響應環保飲食: 


photo via NatalieMaynor

研討會中有38%的營養師發覺消費者對於環保的意識日益漸增。越來越多消費者選擇低碳飲食,選擇當地食材來降低對環境的破壞。

13.提倡多攝取水果與蔬菜作為保健觀念的第一步 


14.消費者渴望知道關於營養與飲食的知識 


關於本文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