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4/06/11

蘋果 WWDC 2014 iOS8:在營養與健康的新應用



如果你平常就對 Apple 的產品有所關注的話,想必知道今天凌晨 1:00 Apple 在美國舉辦的 WWDC 2014 吧。或許沒有 iPhone 6 、沒有新的 Mac 產品頗讓人失望,但新的 iOS8、新的 OSX 卻讓我覺得很開心,因為裡面有跟營養與健康有關的新應用 — 「Health」。



這幾年與健康有關的 App 以及穿戴式裝置流行了起來,我們能運用這些裝置或是應用程式來記錄運動結果、量測血壓與心跳、檢驗血糖、飲食記錄以及睡眠追蹤等與個人健康相關的資訊。但是,如果你有用過幾種不同來源服務的話,或許會開始想到有沒有能把這些資訊整合起來的方法呢?

整合各家的健康資訊 

iOS8 的 Health 便是想要把這些來自不同裝置或是 Apps 的資訊,比如說你能把計步與睡眠記錄連結到 jawbone 手環、血壓與心跳與 Withings 血壓計,而體重則與 Withing 體重計連結,最後我們能從 Health 一起看到所以的健康資訊。(註:其實 Wihting 有推出一個 Health Mate 的 App,它就有整合其他不同裝置的功能。)




幫助醫師診斷

Health 能記錄的東西很多,平常養成記錄的習慣,當你就醫的時後就能提供這些資料給醫師看,這麼做能讓醫生了解你平常的生命跡象。就以血壓來說,有些人會有所謂的白袍症候群,在醫院量的血壓就是會比平常在家量出來的數值高出許多,萬一你的血壓在醫院量的時候升高到高血壓的區間,這有可能會影響醫師的診斷結果。

結合飲食記錄與運動的卡路燃燒

裡面與營養最有關的項目就是「Nutrition」的部份,它之後能與飲食記錄的 Apps 連結,記錄著我們的從食物攝取到多少卡路里,與運動 Apps 或裝置的卡路里消耗資訊結合後,相信會是很有用的體重管理組合。

 圖片與資料來源:Apple.com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